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

小炸弹

食谱取自~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~




材料A:
无盐奶油60克,全蛋65克,细砂糖40克,柳橙汁20克
材料B:
低筋面粉60克,泡打粉1/2小匙,杏仁粉15克,杏仁粒适量

做法:
奶油用小火直接加热至溶化且稍微沸腾,放凉备用,
全蛋加入细砂糖及柳橙汁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,加入溶
化的奶油,搅拌均匀的液体状,低筋面粉与泡打粉一起筛过,
与杏仁粉全部倒入,改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搅拌呈均匀的面糊,
盖上保鲜膜,放入冷藏室松弛约一小时,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
模内约8分满,撒上适量的杏仁粒,我用165度烤20分钟。。


12 条评论:

Ee Leng 说...

在烦着要做怎样的蛋糕给小宝贝,看到这款蛋,知道宝贝一定会喜欢的.和你说一声带走咯!

Joceline 说...

看了很不错。你做的美美的。这个我做过。也是一道好吃的小蛋糕。名字也是很可爱+特别哦!~小炸弹

fannytam 说...

小炸弹+纸杯好可爱哦!孟老师的书我也有,只不过还没试做过这个小蛋糕。。。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我也看中了它,在等等吧,最近实在好忙:$

Pink Lady 说...

为什么叫小炸弹?因为它的模样吗?

Unknown 说...

无论什么糕点在你手上一定非常的美以及可口的。。。。。。

DG 说...

The cupcakes look pretty & yummy!

I have an award for you, please stop by whenever you free :)
http://testedandtasted.blogspot.com/2011/03/one-lovely-blog-award-ii.html

sean 说...

小炸弹,
好可爱的名字。

亲爱的e,
这小蛋糕的组织体是柔软的吗?

恋上烘焙 说...

谢谢分享! 看起来简单好味!!!
打入我的蛋糕名单中了。。。。食谱带走咯!:)

幸福滋味 说...

Ee Leng,
谢谢你~
这款蛋糕很容易做,
希望你会喜欢。。

Joceline Lor,
对,很可爱。。

fannytam,
谢谢你~
看了材料和做法很简单,
才动手做的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谢谢你~
要做的真的很多。。

Pink Lady,
谢谢你~
应该是吧!!

Joelyn,
谢。谢。谢。你~

幸福滋味 说...

DG,
谢谢你~
蛮不错吃的。。
**非常感谢你给我的奖**

sean,
谢谢你~
蛋糕口感和做法跟
玛德琳很像。。

小雅,
谢谢你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