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4日星期三

2012新年饼~龙饼

用回之前做过的食谱,喜欢这饼干的酥脆口感,
做了龙的造型,不知道大家觉得有像吗!?

孩子说比较像蛇!!!



这面团我用比较大的花嘴,在用拇指把面团压出s型,
龙眼睛用粉红色的彩糖。。




材料~

200克牛油,70克糖粉(过筛),1/2小匙香草粉,
120克自发面粉(过筛),120克粟粉(过筛),粉红色彩糖


做法~
(1)将牛油,糖粉,香草粉和盐拌打均匀。
(2)加入自发面粉和粟粉,拌匀成一软团。
(3)取少许面团用星型大花嘴压出s型在烤盘上,
按入粉红色彩糖。
(4)我用160度烤15分钟。。















12 条评论:

QembarDelites 说...

Hi! I love this dragon cookies very much, unfortunately i cant read mandarin. Would it be too much to ask you to translate the recipe into English?:) Thanks in advance and happy new year!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龙年~吃龙饼!哈哈...

The Sweetylicious 说...

请问您的是 tip number 什么? (:

Sherleen.T 说...

做得好一致,强雷!
看了就很喜欢!:)

Pink Lady 说...

这食谱来的正是时候,因为我也想弄龙饼:)

sean 说...

好赞的龙哦!

Jess Moo 说...

我很懒惰挤龙的形状哦~看你的就好了!

shan 说...

很应景的龙饼~

Unknown 说...

我来吃dragon饼干了。。。。。。很久没见,你好吗。。。。祝福你2012快乐渡过每一天。。。。新年快乐!

幸福滋味 说...

Sheerleen.T
谢谢你~
我也是很喜欢。。

Pink Lady,
谢谢你~
希望你会喜欢。。

sean,
谢谢你~
味道也不错噢!!

幸福滋味 说...

Jess Moo,
谢谢你~
这面团是有点难挤,
所以要用比较大的花嘴,
再用拇子挤压出来。。

shan,
谢谢你~
对,没错!!

Joelyn,
谢谢你~
我很好!!
在这里我要祝福你
新年快乐*

幸福滋味 说...

none,
谢谢你~
可以请你的朋友帮你翻译吗?
我的英文很差!!

QiQi,
谢谢你~
对,吃龙饼。。

The Sweetylicious,
谢谢你~
用的花嘴很大,
用拇子挤压出来的,
烘焙店应该可以买到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