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

2011新年饼~彩虹水晶球曲奇(6)













食谱取至~Y3K过年饼~

(A)酥油200克,糖粉100克,幼盐1/2茶匙
(B)普通面粉340克,杏仁粉40克
(C)青,粉红色素少许,幼糖少许

把(A)料搅拌至松发,加入(B)拌匀,分成3份,其中
两个面团各加入色素,把各面团擀薄,叠在一起,分成每份
10克,搓成小圆球,滚上(C)料的幼糖,置入纸杯或烤纸
上,我用160度,烤18分钟。。
(我做了食谱的一半分量)




37 条评论: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好像汤圆的饼干~呵呵...

幸福滋味 说...

QiQi,
谢谢你~
还真的很像哦!!

八爪鱼 说...

颜色很甜美,应该可以吸引小孩子,饼是什么口感的??

susanyee 说...

好像汤圆饼哦。起初我还以为是汤圆呢.因该叫汤圆饼。嘻嘻

巧思媽咪 说...

很美哦!好夢幻的顏色!看了舍不得吃咧!呵呵!

康妈 说...

颜色配搭好好看,舍不得吃!

J.O 说...

太过份了~每天
都做美美的饼干来虾人家
好想吃哦:$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美:)

Vernice Yeo 说...

好漂亮噢!!流口水了。。

ariescovis 说...

酥油是?英文叫?
是不是铁罐子有青色和金色的?

幸福滋味 说...

八爪鱼,
谢谢你~
我家孩子还蛮喜欢的,
这饼干很酥。。

susanyee,
谢谢你~
真的很像。。

巧思妈咪,
谢谢你~
颜色我很喜欢,
调得刚刚好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康妈,
谢谢你~
孩子放学回来,
就已经吃掉很多。。

J.O,
谢谢你~
这饼干很奇怪,
没沾糖很普通,
一沾糖让我更喜欢它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谢谢你~

Vernice Yeo,
谢谢你~
做来吃吧!!
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。。

ariescovis,
谢谢你~
是的,没错!!

Unknown 说...

亲爱的,你又有新的花样咯。。。这次的饼干好特别,是烘来给小朋友们开心的,因为颜色很鲜艳很吸引人。。还有想问你哦。。。它的味道是怎样的?
酥油是GHEE(SAPI罐子是青色的吗?)但有的人叫酥油是BUTTER(我们这里大多数都叫牛油)。。。

Abbymonster 说...

好美哦...小孩一定很喜欢的^^

Unknown 说...

好漂亮的饼干哦,那里舍得吃啊?

蔚蓝月夜 说...

e
我要称你“饼干达人”了~
你家的饼干都很美~

幸福丫丫角落 说...

这就是我今年最想做的年饼了~之前我的二舅家的女佣每年过年都有做来送我们的,过后,女佣回了。。。我一直对这个年饼的味道念念不忘

Jihyeon 说...

乍看之下,我還以為是湯圓呢!
很美!

DG 说...

Beautiful rainbow ball cookies!

Jess Moo 说...

好美的年饼哦!!有没有留一罐给我jek?

Jess Moo 说...
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shan 说...

颜色很漂亮哦!会很甜吗?(因为沾了幼糖,感觉很甜)O(∩_∩)O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亲爱的,这个我有做过来卖,销路不错下^^

幸福滋味 说...

Joelyn,
谢谢你~
这饼干还蛮吸引小朋友的,
很香,口感很酥,
我是跟着书上写的。。

Abbymonster,
谢谢你~
家里的小孩很喜欢。。

neyeeloh,
谢谢你~
已经被吃掉一半了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月,
谢谢你~
大家一起学习!!


幸福丫丫角落,
谢谢你~
我也是很喜欢这款
饼干,容易做又好看。。

Jihyeon,
谢谢你~
还真的很像哦!!

幸福滋味 说...

DG,
谢谢你~

Jess Moo,
谢谢你~
你真的要吗!?

shan,
谢谢你~
面团里加的糖不多,
不会很甜。。

亲爱的Bernice,
谢谢你~
这饼干还不错吃。。

Pink Lady 说...

彩虹的饼干!!好美~

幸福滋味 说...

Pink Lady,
谢谢你~

crisniechoo 倩红 说...

好特别的饼干

幸福滋味 说...

crisniechoo,
谢谢你~
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,
饼干也不错吃哦!!

Casey 说...

哎哟。。。真的很美咯!

Jess Moo 说...

亲爱的,我当然是要才开口啦~~你做到真的很美咧!!!小小罐就可以了,等下你不够分。。(贪吃鬼)

hanushi 说...

很美很美... :)

幸福滋味 说...

Casey,
谢谢你~

Jess Moo,
谢谢你~
好的。。

hanushi,
谢谢你~

Unknown 说...

请问把(A)料搅拌至松发,是用电动打蛋器吗?还是手动的呢?谢谢。。

Unknown 说...

請問酥油是什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