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洛神花果酱

 小时候的我不喜欢果酱。。。爱上烘培以后,
会在材料店买些蓝莓果酱,草莓果酱和黄梨 果酱
来做料理,也不是很常买,觉得贵咯。。。

那天逛菜市看到有买洛神花就买了些回来,
其实我们家没做过果酱,看了很多网友
的分享后,还蛮容易的,你也动手做做看吧!

玫瑰茄/Hibiscus Sabdariffa又名~洛神花

 


除了洛神花和半颗柠檬,我还加了黄梨哦!!

材料~洛神花1碗,黄梨半碗,冰糖1碗,柠檬半颗(取汁)

把切块的洛神花和黄梨打碎,倒入不粘锅
加入柠檬汁和冰糖,不停搅煮至浓稠状
(太酸可多放点冰糖)





7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这果酱小时候妈妈就已经做过了,我个人很喜欢味洛神果味道,配上苏打饼一起吃真的很好赞。

eileenlml.blogspot.com 说...

我也一直在菜市注意这洛神的足迹,但还是看不到。。。

Casey 说...

洛神花果酱我没吃过,不过妈妈常弄洛神花果汁,泡水好好喝。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果酱我家里没存货的
家里人喜欢kaya:)

Angeline 说...

shirley,
还是自己做的果酱吃的比较安心!这我也喜欢哦!

幸福滋味 说...

Angie Ng,
酸酸甜甜的,很棒!!
等下就拿来夹饼干吃!!

eileenlee,
很难得看到,就买了。

Casey,
味道很棒!!
有机会你也做来吃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一至以来都只喜欢蓝莓果酱,
这是第一次尝试做果酱,
想不到还蛮好吃的,kaya
也是我们家的最爱。。

Angeline,
对,下次还要做其它口味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