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

芝士苹果派






材料和做法:

(A)2粒青苹果(去皮,切小粒),1/2小匙肉桂粉,
1大匙黄糖,1小匙柠檬汁,牛油1大匙
(B)120克奶油芝士,1大匙幼糖,1粒鸡蛋
(C)60克动物鲜奶油

把A料的奶油煮溶,加入其它材料炒香和炒至苹果
稍软,离火,B料打发后,加入A料拌匀,

派皮:120克面粉,1大匙糖粉,90克牛油,用手揉
成团,包好放入冰箱静止30分钟后取出,把面团杆平,
铺到派盘上,按压整齐,用叉在派上叉洞,我用170度
烤20分钟,取出倒入馅料再烤20分钟(表面呈现金黄色
即可)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,取出撒上糖粉。。





13 条评论:

蔚蓝月夜 说...

亲爱的e
这。。太赞了啦~
请你。。。一定要放上食谱哦~~~~

SweetFamily 说...

哇!苹果派好久没吃了。
你的卖相很赞喔!

祝:冬至快乐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月,
谢谢你~
食谱明天会放上来。。

SweetFamily,
谢谢你~
祝:冬至快乐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青苹果哦~~
那么是酸酸的咯?
我试吃一小小块就好!嘻嘻...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酸酸的青苹果我很喜欢,切一大块来:)

Zoe 说...

"Delicious" is all I can say!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亲爱的e早啊!
你可真勤劳,每次上的都是好料呐^^

我较喜欢咸口味的,把A材料换成鸡肉、洋葱之类的ok吗?

Unknown 说...

e起-你好,我还没做过派,但是看了你的派很诱人啊。。。。感谢分享:)

蔚蓝月夜 说...

谢谢亲爱的~
你倒入馅料后,上面还有放上一层派皮,对吗?

幸福滋味 说...

QiQi,
谢谢你~
好的,没问题。。

鲸鱼,
谢谢你~
好,就给请你吃一块。。

Zoe,
谢谢你~
这派我很喜欢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亲爱的Bernice,
谢谢你~
做成鸡肉派也可以的,
想到我就流口水。。。

Joelyn,
谢谢你~
偶尔做来吃,也是很不错的,
外面卖的糖分很高。。

亲爱的月,
谢谢你~

茄子 说...

苹果派我也很爱,可是想到要做皮,我就会变得很懒。有机会你做我吃,好吗??

幸福滋味 说...

茄子,
谢谢你~
好,没问题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