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

菜肉煎包

食谱取之~包好吃~



材料A:
菜心粒200克,肉碎200克,盐5克,味粉10克,
糖15克,生粉少许,麻油少许,水少许

材料B:
面粉300克,instant yeast 5克,发粉5克,
糖70克,水120ml,白油3克

做法:
先把材料A搅拌起胶,然后加入菜心粒搅拌均匀,再放入冰箱待用,
把包皮料一起搅拌均匀与光滑,再把包皮搓成长条状,分切成20克,
用擀面昆辗成面皮,再把20克的馅料包进包皮里,压扁,在包皮的上面
涂上一层鸡蛋液,把包皮沾上白芝麻即可,待发20分钟,用大火蒸5分钟,
以中火煎至今黄色即可。。

(我没放菜心粒,孩子不喜欢吃)




8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很不错的外层芝麻粒,里面是用好料的肉馅来包。。又拿去煎,对吗?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好多芝麻哦,我喜欢^^

蔚蓝月夜 说...

芝麻芝麻~
美味~
分享下。。做法~
好像传统的饼(放在炉中烤的)

Pink Lady 说...

哇~芝麻多,外皮一定很香脆!我喜欢:)

Casey 说...

好多芝麻哦,一定很香!那个皮是脆的吗?

sean 说...

只要是包子,
我就喜欢了。
不管是煎的,还是蒸的还是烧包,
照杀不误!
呵呵。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Joelyn,
谢谢你~
对,先蒸过再煎,
蛮不错吃的。。

鲸鱼,
谢谢你~
我也是。。

月,
谢谢你~
上了食谱哦!!

幸福滋味 说...

Pink Lady,
谢谢你~
对,很香,
蛮不错吃的。。

Casey,
谢谢你~
刚炸好会酥,
放凉后口感像包子。。

sean,
谢谢你~
我也是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