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7日星期二

南瓜喜粄

看了很多....想了很久...今天买了南瓜,
就动手做了第一次的南瓜喜粄。。




效果不是很满意,皮做的不够光滑,
是搓揉的不够均匀吗??做过的网友们
来教教我(先谢谢了),发现孩子喜欢吃,
而且还是第一次吃,材料又简单,我还想再做!




食谱来至~Y3K~做糕真简单~
材料有120克南瓜泥,60克糯米粉,30克面粉,
1/4茶匙发粉,50克白糖,粟米油2汤匙,水适量,
(南瓜蒸好有水份,就不用在加水)

发种材料有80克面粉,1茶匙instant yeast,75ml水
(用具~香蕉叶适量,剪圆片)

先把发种材料搅拌均匀,待发1~2小时。
将发好的种和其它材料搓匀,表面抹少许油,
休息10分钟后,搓成长条,分割11粒,搓圆稍压扁,
放在涂好油的香蕉叶上,再稍整形一下,休息20分钟,
放入蒸笼以中火蒸10分钟即可。
(这面团很黏手,要预备少许的油涂手)




软软的....有点弹....好吃!!







12 条评论: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嗯,觉得是最后步骤,
搓成圆形时手法的问题。
多练几次就能抓到诀窍了!嘻嘻...
这个喜粄,通常小孩们都爱吃呢!

SweetFamily 说...

我上次做的喜粄表面差不多也是这样咧!
管它的,好吃就行了。
嘻嘻!!

幸福滋味 说...

QiQi,
很谢谢你!!
我会记住最后的搓圆手法~
希望下次会更好~

幸福滋味 说...

SweetFamily,
我想看看还能不能再做好一点~
这个真的好吃!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看起来好好吃,有淡淡的金瓜香,是吗?

茄子 说...

很多朋友都做了这个也。。要试试看了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蓝蓝蓝,
真的很香很好吃~
有机会你一定要试做看看哦!!

茄子,
这个很容易做,
赶快动手做做看。。

sean 说...

喜粄,我也还没做过呢!
要做的食谱太多了,
要排长龙料。。。。
咔咔

PynnLee 说...

上次我做的不会很滑
也不会很粗,刚刚好
我觉得好吃最重要,对不对 ^^

幸福滋味 说...

Sean,
我跟你一样,
真的有很多想做的食谱。。

PynnLee,
对...
昨晚吃完了,
孩子还嫌不够吃呢!!

超级闲人 说...

你好,觉得你的网站不错。图片都好美哦

http://loistoo.blogspot.com/

幸福滋味 说...

超级闲人,
你好~
谢谢你喜欢~
要常来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