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炒糯米饭


那么巧!!昨天Bernice家也做了这道点心,我刚好也买了1kg
糯米,之前做的蒸糯米饭孩子嫌不够吃,这次我用了炒的方式,
糯米饭会比较软。。



先把红葱,蒜,虾米碎,香菇碎和肉碎炒香,再把泡了3个小
时的糯米加到锅里炒,水一点一点加入,炒至糯米饭熟透为止。。

(直接炒香,放到饭锅里煮也是可以的,不过要煮好几天的白饭,
味道才会散哦!!之前就这样,被孩子投诉,应该买个小饭锅来
煮,直接下材料...直接煮。。)








4 条评论: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早啊,我来吃糯米饭了~
用炒的要炒很久咯?

Abbymonster 说...

好饿...

幸福滋味 说...

Bernice,早啊!
谢谢你~
其实我觉得用炒的会更快熟,
半个小时吧!!

Abbymonster,
谢谢你~
那就来个糯米饭吧!
希望你会喜欢吃。。

幸福丫丫角落 说...

这个我们这里叫油饭,我很·喜欢吃糯米饭类的食物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