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6日星期五

营养的金瓜芋头冰皮月饼


金瓜芋头冰皮月饼外型做的不好!!
皮有点黏手,不过没关系。
重要的是真材实料哦!!



看看里面的芋头馅,是我喜欢的口味之一。。




先把芋头和金瓜切粒蒸软。
份量要自己决定哦!!



把刚蒸软的芋头加入糖粉和油,
放到搅拌器里搅匀,备用。。



蒸好的金瓜加入糕粉,糖粉,油,食水,
用搅拌器搅匀,就成了冰皮。
糖,油,水自行决定加多少,
~~用手去感觉~~
大家应该都做过冰皮月饼,
多放金瓜,水要减少就是了。。
~用薄手套做,就不会黏手~



14 条评论:

PynnLee 说...

美丽的颜色
也健康的成品
我还在烦恼今年是否要做月饼吗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哇!!
你那么快,有点吓到我,
才刚刚看回,就有1评论,
外面买的好贵又很甜,
就决定自己来。。

annann 说...

哗!颜色好鲜艳!美!

茄子 说...

冰厨还有南瓜,却还没买糕粉。是时候做月饼了。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annann,
我也觉的颜色好美!谢谢你!!

茄子,
看到中秋节快到了,
就想先做来吃。。

Siew Hwei 说...

颜色好漂亮的月饼,。。
我今年想学做月饼。。
不好意思,脸皮厚厚的问你。。
请问。。“可以分享月饼的食谱吗”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我也是还在想要不要做,怕吃不了那么多...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Siew Hwei,
我也不好意思!!
食谱真的没有,因为我乱做乱加的,
买糕粉就有送食谱,只要把水份减点一部份,
加入蒸好南瓜,糕粉,糖粉,
我把白油换成可以食用的油,
水是加到可以包裹就好,
内馅部份,芋头蒸软后,
马上加入糖粉快速搅拌,
再加入食用油,
有点像外面卖的豆沙馅。
不懂你看的会明白吗??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蓝蓝蓝,
来我这里,
我请你吃就好。。

Qi Qi in the house 说...

冰皮月饼哦...
今年应该不打算做冰皮的了,
没有什么人爱~呵呵!
你的冰皮月饼加了南瓜,色彩很迷人哦!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QiQi,
那你来看看就好咯!!
颜色是还不错啦!!

SweetFamily 说...

哇!金黄金黄的。。。
你还做了我最爱的芋头内馅,
还有吗?

Siew Hwei 说...

哦哦,知道了,没关系。。
我再去别地方找找食谱。。
谢谢你哦。。^o^

e 起打开幸福滋味 说...

SweetFamily,
还有还有,
留了点等你来吃。。

Siew Hwei,
不好意思,帮不到你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