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

榴櫣核桃小蛋糕


我爱吃榴櫣,老公不敢吃多怕热气,
孩子长大了不想吃,说很臭,
结果我还是买来吃,买太多吃不完,
想到网友们都有做榴櫣蛋糕,我也来
凑热闹!!就在书里找到这食谱,
我更该了些。。



材料有~200克榴櫣泥,100克幼糖,2粒鸡蛋,
170克自发面粉,55克粟米油,35克牛奶,
核桃适量。。




榴櫣泥和幼糖打至乳白色,分次加入鸡蛋打匀,
加入筛好的自发面粉拌均匀,最后把~加温~
的粟米油和牛奶倒入面糊里拌均匀。
把面糊装进纸袋里,再挤到纸杯里
7分满,我用大纸杯,可做5个,
我用170度,烤20分钟。。

(面糊加了榴莲很黏,用纸袋比较好装)

这蛋糕放凉后,叫孩子们吃一块,
没人要吃,还说妈咪谁叫你要做
这口味,我们不敢吃,就跟老公一起切来
吃,核桃烤得很脆再加上榴櫣香,
我觉得不错吃哦!!



7 条评论:

Jess Moo 说...

嘻嘻,其实我也不是很能接受榴莲口味的蛋糕,可是老的喜欢~不过你也做的美美的啊!那个纸杯是不是。。。。嘿嘿!!!

SweetFamily 说...

现在流行做榴莲蛋糕哦!
这蛋糕会松软吗?

幸福滋味 说...

Jess Moo,
是的!嘿..嘿..!!
谢谢你哦!!

SweetFamily,
接近牛油蛋糕的口感,
但是没有牛油蛋糕的油腻。。

Min 说...

我喜欢榴莲, 这个我应该会喜欢的, 还有我喜欢的核桃, 先拿一块去噢。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我喜欢榴莲,自己也做过蛋糕吃,还真的挺好吃的~~你做得挺不错喲~~~

PynnLee 说...

榴莲,我抗拒不了
我要吃,但是上面的核桃给你,嘻嘻

幸福滋味 说...

Min,
谢谢你喜欢这小蛋糕~
请你吃~没问题!!

鲸鱼蓝蓝蓝,
谢谢你!
你做的也很好!!

PynnLee,
好好好~请你吃~
核桃都给我好了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