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星期五

米面包

食谱取自~Carol~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,出来的成品
放到第二天还是很柔软,很好吃,原食谱要煮米饭糊,我是用
家里剩下的粥来做,面团会黏手,可在手上抹少许油。。




A,米饭糊
生米150克,冷水360cc,外锅加约180cc水
将以上材料煮成软饭,趁热马上搅拌成糊烂状,放凉即可
使用,剩下的放冰箱冷藏保存(此分量约可做此配方四次)

B,主面团
米饭汤种150克,高筋面粉220克,全麦面粉20克,
速发干酵母1/2t,盐1/2t,细砂糖20克,
鸡蛋1个(50克),牛奶50cc,无盐奶油30克

*一般面包做法,在进烤箱烘烤前筛上一層高筋面粉,
用利刀画三条斜线,我用180度烤22分钟。。

*我会参加与The Sweetylicious
Aspiring Bake #8 for June 2011








12 条评论: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我还不敢动手,可想而知的粘手>.<
不过一定也会很软。

恋上烘焙 说...

好软呀!这个想要试已久。。。
看了..很想吃你的啦.....^-^

蔚蓝月夜 说...

亲爱的
米面包很特别
好吃吗?

The Sweetylicious 说...

好漂亮又特别的面包哦!想请你参加我们的 aspiring bakers (:

http://thesweetylicious.blogspot.com/2011/06/aspiring-bakers-8-bread-seduction.htm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很好奇它的味道,你的面包很誘人;)

shan 说...

粥变成面包,好奇妙!味道是怎样的?

幸福滋味 说...

Bernice,
谢谢你~
对,真的很松软,
一定要试做来吃哦!!

小雅,
谢谢你~
有机会要做来吃,
我很喜欢这个食谱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亲爱的月,
谢谢你~
我很喜欢。。

The Sweetylicious,
谢谢你~
好的,没问题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鲸鱼,
谢谢你~
有米香味哦!!

shan,
谢谢你~
有米香味,也很松软。。

Pink Lady 说...

我一直不明白那个“外锅加水”??
原来直接用粥就行啦!

38隐形人 说...

你的面包很特别 :$

幸福滋味 说...

Pink Lady,
谢谢你~
我也不是很明白,就直接
用粥,出来的效果真的很软,
你一定要尝试做。。

38隐性人,
谢谢你~
是Carol老师的食谱,
我很喜欢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