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

香肠面包


高粉300克,酵母4克,鸡蛋1粒,幼糖25克,盐少许,
浓缩薏米水160ml,奶油30克,香肠适量

*一般面包做法
*我用190度烤12分钟





11 条评论:

Pink Lady 说...

薏米水?很特别哦~
有什么差别吗?会比较柔软吗?

susanyee 说...

对啊,为何用薏米水呢?

幸福滋味 说...

Pink Lady,
谢谢你~
这食谱是直接法,我加了浓缩
薏米可以使面包更加柔软,放
到第二天也是很软哦!!

susanyee,
谢谢你~
使面包更加柔软,
就像之前做的米面包。。

Unknown 说...

薏米水?想不到还有这窍门哦。。。感谢分享那么棒的方法

鲸鱼蓝蓝蓝 说...

你真的是师傅级的哦,很美:)

幸福滋味 说...

Joelyn,
谢谢你~
平时煲的薏米糖水我会
搅成糊状放冰箱,要喝时
才直接弄热,想不到加在
面团里也能使面包更加柔软,
觉得很好用。。

鲸鱼,
谢谢你~
简单造型还可以,
要做到像师傅那样
我要慢慢跟姐妹们学习了。。

annann 说...

我家好久没做面包,看到你们个个在做面包。。。我也手痒痒了!!

bernice's kitchen 说...

感谢分享这么特别的配方~
请问浓缩薏米水怎么弄啊?

幸福滋味 说...

annann,
谢谢你~
真的好就没看到你家的面包了~
赶快做来吃吧!!

Bernice,
谢谢你~
把煲好的薏米糖水放到blender里
搅成糊状,便可使用。。

sean 说...

shirley,
我上次有看到你用了薏米水来做面包。
可以分享你的薏米和水的比例吗?
有空的话,我也想试。
好像好好玩酱。
呵呵。。。。

幸福滋味 说...

sean,
谢谢你~
好的。。